创新组织生活形式 江北经济支部举办法律讲座

来源:江北区经济支部|作者:彭发明|时间:2016-07-18

如何让组织生活过得更有意义?如何提高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如何提高会员在组织生活的互动性?这些都在民进江北经济支部组织的一场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上找到了答案。7月7日下午,经济支部会员来的支部副主委黄先忠律师的办公室,听他主讲的一场关于民间借贷法律知识讲座。这场讲座的特点是贴近生活,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此次讲座重点围绕会员们所关心的“民间借贷”问题开展讲解。黄律师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的法律案例,分别对民间借贷的定义、借贷关系的种类、借据的书写、民间借贷诉讼时效、民间借贷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讲座过程中,会员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讲座氛围十分热烈。讲座结束后,黄律师还现场和会员们进行了互动沟通,并接受了大家的法律问题咨询。

通过此次讲座,使会员提高了规避借贷风险的认识,也增强了以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通过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大家守法维权意识,会员们都觉得这种组织生活形式很有意义。

作者:彭发明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