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民进新会员学习的体会

来源:渝中区委会|作者:张曼|时间:2013-08-07
  

7910日,作为一名民进新会员,我十分自豪地参加了民进重庆市委2013年新会员培训。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民进市委会的培训活动,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虽然此次培训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但是内容充实、丰富且实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同志深入浅出地通过中西方政治体制、历史与现状的比较,为我们青年会员理清了不少现实的困惑;副主委张克敏同志为我们讲述了民进会史,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民进人的责任和使命;另外我们还学习了会员履职常识,这些让我受益匪浅。

第一、为会员提供了深入认识和了解民进的机会。

这次培训中,我认真学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深入了解了民进的历史与现状,了解了民进参与治国的基本情况,明确了中国民主促进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政治立场。民进以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增强生机与活力;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促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我深感作为民进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培训班为很多基层的会员提供了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加强了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共识,增强了作为民进会员的自豪感。我想,这次培训班学习一定会增强民进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第二、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会员指明了方向。

这次培训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坚定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认同;领导亲自授课,由浅入深、由远及进,使我解决了一些困惑多年的思想难题,坚定了我的政治信念;会员履职常识的讲座让我了解了作为新会员应以哪些方式履行会员职责,在参政议政中如何才能参在点子上。这些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会员指明了方向。

第三、明白了做一名民进会员要继续加强学习必要性。

通过培训,我认识到要做一名称职的民进会员,一定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知识水平,不断加深能力锻造,活到老学到老,只有这样才能在新时期里更好地做好本职,更好地建言献策,更多地服务和回报社会,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尽自己应尽的职责。通过学习,我进一步领悟了中国多党合作制度作为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必然性,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作为民进会员的责任和义务,了解了民主党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只有不断地学习,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政策和方针的认识,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我们民主党派成员才会有为有位。

第四、结交了朋友,加深了友谊,共为明天做贡献

培训时间虽说只有短短的两天,但我们来自重庆各地的会员,在此由陌路变成相识,还有今后的相知。培训小组讨论中和谐轻松的氛围、联欢会上此起彼伏的笑声、交流发言中各组代表精彩的发言、热烈的掌声、激情的歌声,这些至今还依然历历在目。

这次学习为我指明了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成为我将来继续学习和努力工作的动力。作为一名光荣的民进会员,我将继续勤奋工作、努力学习,为重庆经济社会的和谐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为民进的发展增添活力。

作者:张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