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合格的民进会员

——参加民进重庆市委暑期新会员培训有感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敖忠玲|时间:2013-07-24
 

79,在碧波荡漾的嘉陵江旁,绿树成荫的沧白路上,民进重庆市委新会员暑期培训在民主党派大楼里火热进行。在两天的培训学习中,我学到许多,感触良深。这次培训对我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将会对我今后的人生产生巨大的影响。

9号上午,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给我们作了《贯彻同心思想坚定三个自信——国情决定政治制度》主题报告,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和西方主要国家政治制度的形成历程和现状。以亲切朴实的话语和引证有力的事例向我们说明了国情决定政治制度的道理。他要求我们要贯彻同心思想,坚定三个自信,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9号下午,专职副主委张克敏给我们作了《牢记历史,继承传统,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人》会史会章专题讲座。让我们了解到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是建立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反独裁、反内战、求和平的历史背景中。建立以来民进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谱写了辉煌的篇章,形成了优良的传统。张克敏副主委给我们提了几条建议,希望我们加强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意识,认真履行会员职责;坚守岗位,力争双岗建功。这些建议告诉了我们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会员,为我们今后工作生活指明了方向。

  10号上午市委会副秘书长、参议处处长罗挺作了会员履职常识专题讲座,用具体的事例向我们讲解了会员履职的具体方式方法,让我们明白了只要有心就是从身边的小事着手也可以找到履行会员职责的切入点,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  

两天的培训使我对民进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有了更深的认识,加深了我对民进的感情,让我从内心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民进成员的光荣。今后我将会继续加强学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作为一名民进会员的职责,为建设美丽重庆发挥更大作用。

作者:敖忠玲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