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联成集 老有所乐

来源:渝中区委会|作者:邓凌|时间:2013-07-23

 

710,民进重庆复旦中学支部的会员代表们看望了因病住院的民进老会员余乐同志,送去了刚刚出版的由余老主编的《妙联集》。

余乐同志是一位老民进会员,也是民进重庆复旦中学第一届支部主任,今年已经83岁高龄。退休后的20余年,余老遵循“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思想,搜集了大江南北名胜古迹以及报刊杂志中的各种对联,希望能够编成一本集子,献给社会,留给后人欣赏。

余老的愿望得到了民进渝中区委的重视和支持,区委会主委谭小兵亲自联系相关部门,筹集经费,将这些富有情趣、妙趣横生的对联,加紧付印成册、出版发行。受民进渝中区委的委托,复旦中学支部主任张融带领会员田小禄、蔡茂秀、邓凌到中山医院看望余老,以最快的速度把集子送到余老手中,完成他的愿望,让他得到安慰和满足。

看到崭新的《妙联集》,余老非常高兴地让会员们把书上的对联念给他听,余老兴奋的表达了自己对民进渝中区委和复旦中学支部的感谢。余老从对联中感受着人生真谛,精神可嘉,祝愿余老健康。

 

作者:邓凌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