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蜀都中学支部组织参加党派联动座谈会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11-05

111下午4时,在蜀都中学5楼党派会议室,中共蜀都中学党总支和民进蜀都中学支部在此举行党派座谈会。江北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中共江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联主席周丽华,区教育党工委书记田洪梅,民进江北区委副主委徐建辉、专职副主委桂飞等应邀出席会议。学校党总支委员、民进蜀都中学支部退休会员代表、全体在职会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民进江北区委专职副主委桂飞介绍了民进蜀都中学支部荣获民进中央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集体的情况,通报了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先进事迹。在912民进中央召开的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总结表彰暨工作推进会上,民进蜀都中学支部荣获了“先进集体”表彰。他指出,民进蜀都中学支部在学校党总支的领导下,坚持把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双岗建功”、“同心·统战文化”工程紧密结合,涌现出一批取得突出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会员:如:获得重庆市道德模范称号的曾美华,深入挖掘统战文化的徐晓,选派到万州挂职锻炼的马红斌,被评为区优秀班主任称号的王开秀、蒋敏英,被评为区优秀教师的王红等。同时,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积极收集整理学校统战文化素材,撰写的《重庆市蜀都中学——一所由中共领导创办的统战学校》入选《江北统战故事》一书,助力“同心·统战文化打造工程”。支部连续多年被民进江北区委评为先进基层支部,2010年被民进重庆市委评为先进基层支部,2011年被评为江北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共促发展”先进集体。

座谈会上,民进蜀都中学支部主任徐晓以“与学校党总支精诚合作,打造统战文化特色支部”为题,从自觉加强支部建设,主动谋求自身发展;传承我会优良传统,自觉坚持共产党领导;党派联动生动活泼、会务活动形式多样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主要做法和所取得的主要成绩。

座谈会上,中共蜀都中学总支书记刘义介绍了“党派联动,共促发展”的创新经验。一是建立“党派联动建设”工作机制,包括学习联动、活动联动、激励联动,学校党总支长期举办党、团、民主党派联动活动,如参观民主党派陈列馆、红色根据地考察、论坛演讲等;二是建成民主党派活动室,学校党总支为党派成员集中学习、开展活动创造了良好条件;三是发挥学校统一战线在助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学校特色课题研究、校史文化墙设计、校本教材的开发等一系列工作,都是学校中共党组织和民进支部共同智慧的结晶。刘书记表示,将以贯彻落实<关于各级党校、行政院(校)、大中小学等国民教育机构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理论教学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为契机,努力把蜀都中学打造统战历史文化展示基地。

座谈会上,区教育党工委书记田红梅对民进蜀都中学支部荣获民进中央表彰表示热烈祝贺,感谢民进江北区委以及区委统战部对蜀都党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学校党总支继续关心帮助会员,为发挥参政议政提供场地活动经费,增强他们的职业幸福感,也希望蜀都民进支部继续发挥参政议政模范作用,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联主席周丽华在会上讲了话。她说,对蜀都中学充满了亲切感,10多年前就来过,近年来多次到学校。民进蜀都中学支部获会中央表彰很不容易,得力于区教育党工委的重视,学校党总支的支持,民进江北区委历届领导的关心和重视,得力于民进会员的努力和优秀。希望蜀都支部在“双岗建功”活动中取得更大的成绩,积极为打造多党合作基地贡献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作了讲话。他首先感谢各级领导对民进蜀都支部的关心,感谢全体民进会员齐心协力作出的成绩。接着,他介绍了民进江北区委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开展情况,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以“同心”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践行活动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主线,抓好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突出“双岗建功”实践成果,增强“理论研究”和“宣传”意识,继续推动学习践行活动取得新进展、取得新实效,以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新成果迎接中共十八大和民进十一大的胜利召开。他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民进的工作,对党派工作多多给力;二是希望民进蜀都中学支部珍惜荣誉,在“双岗建功”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二是希望民进蜀都中学支部与学校党总支精诚合作,积极打造统战工作品牌,在打造统战文化特色支部、助推学校发展等方面建好言、献好策、出好力;四是希望民进蜀都中学支部积极参与打造“爱心妈妈”品牌,为丰富品牌内涵、提升品牌社会价值多作贡献。

会议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