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倍感”话履职

江北区民进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工作报告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22-01-06

“政府工作报告提信心、暖人心、强决心。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把‘倍感振奋’转化为‘倍加勤奋’,把‘倍感信心’转化为‘倍加用心’,把‘倍感压力’转化为‘倍加努力’”。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江北区民进会员、区人大代表郑耘有些激动地说。

1月5日,江北区人大十九届一次会议和江北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正式召开,在听取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区政府工作报告后,来自民进界别的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们热烈地讨论起来。

王家平委员认为,政协工作报告,总结经验全面,剖析问题实在,提出建议科学,量质并重,成效显著,思路清晰,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胡敖宁委员表示,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非常有“料”,5年来立案的2161件提案以及提案办理落实均体现了“初心不改为人民”的理念,住房、养老、教育、健康、社会治理等民生关切一一有了回应,集中了各方智慧,增强了理解认可,促进了问题解决。肖渝妹委员表示,要严格按照习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18字要求,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做好“委员作业”。曾璐代表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了江北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力和实力,读出了新一届江北区政府的担当和决心,对江北区未来蓝图的实现充满了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听完报告后倍感振奋的同时,也深感责任在肩,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自身所长”的要求,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在本职工作和人大政协履职中双岗建功。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