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民进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朱雅洁|时间:2021-11-11

11月初以来,民进江北区委会的会员们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履行使命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来自民进会员的力量。

为“大家”暂舍“小家”

11月4日下午,民进江北区委会办公室的电话声急促响起。专干张德显接到组织部来电,她被抽派到鱼嘴拓新耐尔医学隔离点协助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安排,她一时没反应过来。这时,爱人发来微信说今天也不回家了,让她和孩子早点吃饭。她爱人在街道办事处工作,近期已连续多日加班;而孩子还在上小学,家里又没有老人照护,这一去至少半个月不能回家……在短暂犹豫后,她果断接下任务。她明白,疫情就是命令,在“大家”的需要面前,“小家”的困难无论如何都是能够克服的。

11月5日,告别尚在熟睡的儿子,张德显在天色微蒙时便到鱼嘴拓新耐尔医学隔离点报到,交接过后来不及整修,迅速投入到全新的工作中:送解除隔离人员离开,接新的隔离人员进驻,她忙而不乱;登记、整理、汇总、报送数据,她一丝不苟;联系各领导部门,联系各街镇,协调工作组各方面力量,她井井有条。

她总是想起离家前一天晚上同儿子的约定:我们仨都分别管好自己!“我们都努力,一定能很快战胜疫情。”她暗暗对自己说。

为群众“主动请缨”

“大家不要乱,按照顺序一个一个来!”11月4日下午,民进江北区委会机关支部会员郑耘,正在协助溉澜溪社区进行志愿者应急演练。虽然天气寒冷,但她的额头上早已汗珠密布。

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郑耘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根据所在单位寸滩街道的工作安排,带领所在科室全体人员下沉溉澜溪社区,积极开展社区排查、防疫宣传、重点场所管控等工作,并担任该社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副组长,负责推进应急物资调配、志愿者应急演练、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等,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民进人的责任与担当。

“别担心,只要大家一起努力,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她时常为一起奋战的工作人员加油打气,在她的鼓舞下,大家齐心协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真心点赞。

白色“战袍”下的情谊

11月5日凌晨1点,急促的电话声打破了德仁护理医院的宁静夜色。接江北区卫健委通知,要求民营医院也组成医疗队伍支援江北区全员核酸检测。民进江北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民进江北区委会医卫支部主委,同时也是德仁护理医院的负责人的黄珉彬,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在院内传达通知,组建支援队伍。

没过多久,由德仁护理医院的陈丽娜科长带队,冯仁优、杨明英、胡莉等人员组成的医护小组迅速集结,于11月5日早六点集合到北滨二路开展工作。他们当中,没有任何人犹豫,“我们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出发途中,他们怀着满腔热忱、互相鼓励。

身着白色“战袍”的他们,和其他支援医院的小组并肩作战。白色“战袍”下不分彼此,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目标:战胜疫情。为节约物资,各小组人员一整天不敢喝一口水,靠着相互鼓励坚持下来,直到采集完所有的样本,才喝上一口水、吃上中午饭,润一润早已冒烟的嗓子、填饱辘辘饥肠。

在两天时间里,重庆德仁护理医院所在支援小组共采集核酸样本约8000余例,圆满的完成任务。白衣天使们用坚持与奉献、勇气与专业,谱写一曲神圣的抗疫之歌。

除了他们,在这轮疫情中辛勤付出的民进会员还有很多很多。严格执行防疫政策,确保营造安全放心的文化休闲场所的民进重庆市江北区文化支部主委、重庆凯文文旅负责人李永胜;强化特殊团队送爱心活动,保障隔离宾馆爱心餐及工地农民工加强餐,为市民菜蓝子工程,民生生活做好物资储备的民进重庆两江综合支部委员、重庆德优农业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赵秀娟……众多民进会员努力奋斗,倾情奉献,为协助控制本轮疫情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作者:朱雅洁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