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渝中区民进会员同心战“疫”记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渝中区民进会员同心战“疫”记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民进渝中区委会|时间:2022-11-16 22:13:52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11月重庆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渝中区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民进重庆市委会、中共渝中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夺取疫情歼灭战的胜利。

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渝中区委会主委、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琳亲自指挥调度,通过专题会议、现场调研、视频连线等方式,及时了解、动态解决隔离酒店存在的问题,推动隔离酒店内部管理及外部协调机制不断优化,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积极力量。民进渝中区委会副主委、渝中区文旅委主任李嘉婧紧抓隔离酒店储备,会同相关部门,通过现场考察、谈判等方式,深入挖潜、及时征用隔离酒店,为收住隔离人员提供有力保障。民进渝中区委会副主委、大渡口区教委副主任张荣庆率队100余人突击打包清理商务学校c区学生宿舍,为隔离区域建设扫清了障碍,指挥旅游学校应急响应,高效处突,及时压制了疫情,保护了师生安全。


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渝中区委会主委、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琳现场指挥调度




民进渝中区委会副主委、渝中区文旅委主任李嘉婧指导防疫工作



民进渝中区委会副主委、大渡口区教委副主任张荣庆带队抗疫


民进会员不分昼夜、迎难而上。渝中区卫健委人口监测和家庭发展科科长潘颖始终坚守岗位,认真做好隔离酒店现场评估、“三区”“两通道搭建”、工作人员培训等工作,为隔离酒店高效有序运转提供了专业指导和服务。渝中区七星岗街道应急办主任邱梅不惧风险,全面统筹辖区内13处高风险封控区隔离工作及特殊疾病居民接送转运工作。


民进会员潘颖(左二)深夜研讨隔离酒店管理情况


全体会员亲密协作、奉献爱心。本次疫情期间,民进渝中区委会及时组织会员发起捐款活动,短短1天内共计捐款4万元,用于支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民进渝中区企业家联谊会向两路口街道伸出援助之手,为街道居民、志愿者们捐赠防护服、N95口罩等共计价值3000元的防疫物资。重庆市红十字会、重庆市遗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李海英坚持不懈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积极做好中华骨髓库重庆分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协调工作,在短短10天内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4例。朝天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阳晓琼负责社区核酸采样工作,每天挨家挨户、逐层逐栋上门采样,日均采样800余份。



渝中区民进会员捐赠给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物资

接下来,民进渝中区委会及全体会员将继续发挥冲锋在前、忘我奉献的精神,扎根基层、坚守一线,与社会各界一道,形成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全力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作者:民进渝中区委会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