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会开展2021年骨干会员培训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民进江北区委会|时间:2021-10-22

10月15至16日,民进江北区委会2021年骨干会员培训班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江北区农业农村委主任桂飞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并讲话。

为期两天的培训,区委会精心安排了三场讲座和一场现场教学。在《“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课堂上,卞彬教授风趣幽默的讲解让课堂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笑声,令学员们意犹未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课上,张成明教授用他丰富的统战知识为大家解读同民主党派成员紧密相关的内容,同时也给我们民主党派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以及如何对党外代表人士进行培养指明了方向。刘明华教授用他渊博的国学知识征服了全场,他带来的《国学传承与民主人士风骨》得到学员们交口称赞。现场教学点选在重庆仙桃数据谷,重庆仙桃数据谷主要布局大数据、云计算和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致力于积聚大数据全产业链,促进大数据和跨境电子商务平台集中布局、集约化发展,2021年4月入选2020年度十大最具活力软件园。在这里,学员们了解了石墨烯材料用于服装制造的优势,了解了智能机器人的迭代,还参观和体验了无人驾驶的最先进技术。两天的教学,每个学员都收获满满。

结业典礼上,6名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桂飞深情寄语学员们:要加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抓履职,将抓履职作为第一要务,让我们的政治协商更有方,参政议政更有为,民主监督更有力,社会服务更有效;要强基固本,自身建设增活力,把增活力作为第一追求,要着力提高建言献策、调查研究、民意表达、沟通协调的能力,保持与时俱进。

区委会委员、各支部班子成员、区委会下属各工作平台负责人、部分新会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作者:民进江北区委会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