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荣昌区委会参加荣昌区2021年暑期谈心会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会|作者:刘敏 彭小玉|时间:2021-09-16

近日,民进荣昌区委会班子成员和及骨干代表参加了荣昌区2021年暑期谈心会。

会上,中共荣昌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向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区工商联、区侨联、区知联会、区新专联的参会代表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民进区委会向中共区委书记卢红当面汇报了工作情况,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构建“一城一区五中心”科技创新新格局提了建议。

卢红肯定了民进区委会的工作。她表示,民进的建议中肯,建议有针对性,操作性强。她对民进提出的“规划建设畜牧类高等职业院校的建议”高度重视,要求民进将建议“再具体化,从办学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再深入调研”。

会后,区委会及时成立调研组,组织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市畜科院、区教委、区职教中心等单位的民进会员,从我国对畜牧类高职院校毕业生的需求、职业教育前途、高职院校发展情况、规划建设畜牧类高职院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规划建设畜牧类高职院校的基础和条件等方面深入开展了调研,形成《关于我区规划建设畜牧类高等职业院校的建议》的专题调研报告送呈中共区委,由区委副书记、分管区领导牵头形成工作方案,务实推进。

每年的暑期谈心会,民进区委会都高度重视,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全体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积极发挥党派优势,围绕中共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助推荣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刘敏 彭小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