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暑期谈心活动举行

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调研成果汇报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肖渝妹|时间:2021-09-03

9月1日,中共江北区委召开了2021年暑期谈心会暨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成果汇报会,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代表人士与区级四大班子主要领导齐聚一堂、交流谈心,为我区建设全市“两高”示范区和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区委书记滕宏伟、区长陶世祥、区人大主任刘渝平、区政协主席刘汉华、区人大书记龚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区政协相关领导以及区级各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翌主持会议。

会上,民进江北区委会围绕《以营商环境优化促进城市能级现代化提升》调研主题做了成果汇报,提出了江北区在落实敏尔书记对江北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过程中,应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能级、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制胜之道。汇报人民进江北区委会副主委陈俊龙深入分析了江北区营商环境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从全面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政策环境、创新环境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意见。

与会区领导高度评价了民进的调研成果,刘汉华表示“调研有深度,坚持了发展导向、民生导向和目的导向”,龚均认为“调研切入口选得准,对政府部门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刘渝平表示“党派调研是带着使命感去研究,充分体现了桥梁纽带的作用”,陶世祥指出“营商环境就是营造环境,政务服务首先要做好服务”。最后,滕宏伟指出,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江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全区各部门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切实把江北社会各界的力量凝聚起来,为推动“两高”示范区建设和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贡献力量。

下一步,民进江北区委会将对该课题进行深入解剖,从营商环境涉及的各个方面提出社情民意信息。

作者:肖渝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