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足区委会赴合川铜梁调研专门学校建设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黄蔚|时间:2023-08-18 11:38:37

为充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助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8月16日,民进大足区委会主委、区政务服务管理办主任蔡明兰带领部分会员到合川、铜梁实地调研专门学校建设。





调研组一行调研了合川区专门学校,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不良行为未成年人教育矫治模式、教育矫治成果等,听取了合川区专门学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牟世应就学校建设及专门教育开展情况的介绍;前往铜梁全德学校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该校校长宗和富就学校基本概况、矫治方案、课程设置、师资配置等情况的介绍,实地参观“莎姐守未”工作室、“护苗”法庭并查阅相关工作资料。

蔡明兰表示,合川、铜梁区委区政府对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先进的硬件设施设备、规范的教育教学管理、各部门联动配合是提高教育矫治成效的有效保障,对加强专门教育学校建设、管理,加强问题青少年教育矫治工作等方面作出了良好的示范。下一步,民进大足区委会将立足职能,积极发挥民进界别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加强跨区域、跨部门协作,探索优化分级干预机制,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黄蔚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