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举办2021年暑期培训会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任慧|时间:2021-08-26

8月23至24日,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举办2021年暑期培训会。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主委、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钟代笛,民进重庆市委会组织处处长陈平,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副主委张鹏、魏永刚、李虹汛出席会议。

钟代笛作开班致辞,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宣传通联等方面阐释了暑期培训会的开班意义。

陈平以《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基础》为题作专题讲座,全面介绍了《民进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民进自身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围绕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建设目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经验和重要原则、增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核心作用等几大板块,引导会员提升能力素质、加强自身建设。

为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教育,民进重庆大学总支副主委、重庆大学法学院讲师谭津龙应邀作题为《新时代中国〈民法典〉的核心要义》的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开展了暑期会员“大走访大谈心”活动。会员们纷纷表示,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将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增进党派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双岗建功。培训期间,会员们还参观了“童心向党 少年有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

民进区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各支部主委、虚拟机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培训。

作者:任慧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