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渝中区青年委开展“抗战遗址一日行”主题活动

民进渝中区青年委开展“抗战遗址一日行”主题活动

来源: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14-03-28

 

抗战时期,重庆作为中国战时首都、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远东指挥中心,留下来许多珍贵的遗迹。为重温历史,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3月22日,民进渝中区青年委开展了“重走抗战路,给力中国梦”——“抗战遗址一日行”主题活动。民进重庆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李燚,民进渝中区委主委谭小兵、副主委邓湘渝、刘英应邀参加活动。

上午,青年委的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上清寺特园的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参观,大家在这里重温了民进先辈们创立和发展民进的奋斗历程,缅怀了老一辈民进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的光荣历史。随后,大家步行来到附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桂园参观,会员们认真地参观了各个展厅,对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的活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下来,大家来到位于渝中区嘉陵新路63号的史迪威博物馆参观,该博物馆是重庆重要的陪都遗迹。下午,会员们驱车来到景色秀丽、环境清幽的南山上参观重庆黄山抗战遗址博物馆。

民进渝中区青年委邀请了渝中区民进老会员、关注和研究重庆抗战文化近十年之久的邓义胜同志和大家一起参观学习。参观活动中,邓义胜同志将原民进中央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亲自为他即将出版的《重庆抗战文化品牌城市营销导论》一书所作的序,同青年委的会员们分享学习,使大家获益良多。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会员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抗战遗址一日行”主题活动,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仰,也将牢记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建设祖国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