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潼南区总支帮扶乡村学校提升教学水平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杨红军|时间:2021-08-05

近年来,民进潼南区总支部紧扣教育均衡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谋划,发挥界别优势帮扶发力,着力帮扶乡村学校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调研支招谋发展。深入走访调研潼南一中、卧佛镇长兴小学、花岩镇小学、田家镇幼儿园等全区城乡重点学校、薄弱学校,在认真分析城乡教育现状、存在问题与薄弱环节的基础上,找准症结,研讨提出系列思考和建议。通过“两会”履职平台撰写提交建议、反映或社情民意信息稿件20余条,《关于乡村教育提质的建议》《关于区县小学增加素质教育课程的建议》等得到有关部门和学校重视和采纳。

教研帮扶共成长。联合区中小学教研室,组织名师送教等教研帮扶活动,吸引全区270多名城乡教师参与现场观摩示范教学、聆听教育讲座及座谈交流。依托5名名师会员主持的学科名师工作室,吸引来自16所学校的51名骨干教师组成研究团队,通过网络授课、集中讲座、教学实践指导、影子培训等活动帮助教师专业成长,培养乡村学科带头教师15人。

送教下乡受欢迎。组织会内11名优秀教师成立教育帮扶小组,定期到卧佛镇长兴小学、田家镇幼儿园等乡村学校开展支教帮扶活动,打造“数学知识变魔术”等系列精品课程,广受学生欢迎。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