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委会走访会员企业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周小芳|时间:2020-06-03

6月1日,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钟代华一行走访民进会员、永川非遗项目“香十二”传承人张益丽企业——重庆桢楠中药研究所。

钟代华详细了解了企业如何依托永川桢楠这一独特资源制作复方艾灸条及各种药香产品,深入窨花车间实际感受栀子花香膏制作工艺,并对企业开展药香人才培训、产品销售情况等作了深入了解。

钟代华强调,永川拥有迄今为止在我国发现的现存面积最大的楠木(桢楠)天然次生林,而桢楠浑身是宝,是一味非常重要的芳香类药材。张益丽的企业深植中医药博大宝库,依托永川优势,开发出一系列香熏、香疗产品是正当其时、正得其势。特别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重庆桢楠中药研究所出品的“守神辟疫药香”捐赠到武汉,被大量用于方舱医院中,为轻症患者的治疗做出了积极的作用。而疫情后,更多的人注重中医药养生之道,希望会员企业能将这些纯天然香熏、香疗产品更多的推广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为守护大家的健康贡献一份永川民进会员的力量。

作者:周小芳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