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渡口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彭涛|时间:2021-06-25

6月24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重庆市大渡口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民进市委会秘书长罗挺,中共大渡口区委书记王俊,区政协主席张琼,中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永官,区政府副区长袁卫,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区委会主委周进源等出席。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民进大渡口区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决议,选举了民进大渡口区第四届委员会及领导班子,产生了第四届监督委员会。胡桂泉当选为主委,陈俊谋、孙皖蓉、张贵梅、陈卜文当选为副主委,王小勇、卢元胜、冉隆状、朱友莉、杨永强、周俣含、洪永忠、唐淼、康绍军当选为委员。

陈贵云代表民进重庆市委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五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区委会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对多党合作初心、参政党性质地位的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夯实组织基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班子“五种能力”,完善人才培养、推荐、使用、管理机制,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水平。要服务发展大局,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反映社情民意,做靓工作品牌,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要强化责任担当,完善会内监督机制,强化日常管理、纪律执行,努力形成转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局面,为推动国家和地方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王俊指出,近年来,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派在教育、文化领域的独特优势,深度融入“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为推动大渡口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区委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持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和知识优势,多提破解难题的参政良言,多献转型突破的务实之策,助力推动大渡口区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南部人文之城核心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始终坚持加强和完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五种能力”,把民进区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主委胡桂泉代表第四届委员会表示,将坚定信念,以党为师,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好班子、做出表率,建好队伍、筑牢基础,干好工作、争创佳绩,努力开创大渡口民进工作新局面,为大渡口“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

周进源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辞,热烈祝贺大会召开,向全区民进会员致以问候和敬意。

作者:彭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