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 抢抓机遇

民进长寿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长寿区委会|时间:2015-07-17

2015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5月18日至2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条例》的出台和会议的召开,成为统战工作上的重要里程碑,民进长寿区委在欢欣鼓舞的同时,高度重视,通过领导带头学、支部全程学、骨干重点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内容,鼓励会员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力争在本职岗位上“双岗建功”,再创佳绩!

领导带头学。民进长寿区委主要领导组织召开由各支部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认真研读习近平、俞正声同志讲话,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会议的重要意义。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统战工作提高到一个新高度,是中共中央的“大统战”思维的体现。民进会员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及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二是精心组织,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求各支部要结合本职工作实际,通过支部活动,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地组织专题学习。切实提高认识,把握时机。三是狠抓机遇,促进会员“双岗建功”。要求民警长寿区委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要深入调研,抓住时机,搭建更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凝聚力量,为民进长寿区委的各项工作添砖加瓦。

支部全程学。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民进长寿区委第一时间要求各个支部,通过新华网、人民网、中央统战部网站以及民进网站等媒体,跟踪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研读《条例》内容,对总书记讲话中有关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着力点”、“新思路和新方法”等关键词和重要内容进行梳理,通过专题会议或其他形式进行学习,截止目前各支部共组织召开各类学习会议7次,参加130多人次。

骨干实践学。2015年4月,民进长寿区委响应区统战部号召,精心选派两名民进会员,参与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组织的民主党派人员挂职锻炼活动。7月,民进长寿区委又选派三名骨干会员,参加了民进重庆市委组织的2015年度骨干会员培训班,认真系统接受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的传达学习。通过骨干会员的工作实践和深入学习,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引领全体会员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统战工作在新时期下的新部署、新决策。

通过对中央统战会议精神的学习,长寿民进会员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抓住机遇,更好地为我区乃至我市的发展添砖加瓦,力争双岗建功。

作者: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