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张礼慧出席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名家进古镇”系列公益演出活动

张礼慧出席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名家进古镇”系列公益演出活动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吴楠 熊迪|时间:2019-01-17

1月13日,由民进沙坪坝区委会、沙坪坝区文化委主办,磁器口街道、沙坪坝区文化馆承办的“名家进古镇 礼乐声声慧诗韵”公益演出在磁器口金蓉社区开展。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张礼慧教授率领学生带来一场古诗词艺术歌曲鉴赏演出,让市民和音乐爱好者近距离感受古诗词的另一番韵味。

活动中,张礼慧和学生们通过讲座和演出的独特方式吟唱了14首经典的古诗词,有“滚滚长江东逝水”的慷慨激昂、荡气回肠,也有“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的热烈追求。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副主委熊迪带来的《上邪》,将演出推向高潮,台下的观众情绪饱满,气氛高涨。张礼慧的一首《幽兰操》压轴出场,整个活动圆满成功。

据了解,本次演出是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在履职实践基地磁器口街道举行的文化公益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进古镇,以古诗词传唱的方式,让更多人深入了解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认同感,提升文化自信。接下来,民进区委会还将邀请更多艺术家走进磁器口,走近沙坪坝各个社区开展交流演出,在增强古镇影响力、丰富社区文化内涵的同时,发出民进好声音,传达民进正能量。

作者:吴楠 熊迪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