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民进潼南区总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杨红军|时间:2021-04-13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4月10日,民进重庆市潼南区总支部班子成员及各活动小组、虚拟机关骨干会员20余人前往铜梁区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了“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区总支主委宋燕出席活动。

陈列馆里,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个展区里陈列的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实物的历史印证,聆听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追忆着邱少云烈士生前事迹以及抗美援朝的艰辛历程,特别是身临其境感受着“烈士遵守潜伏纪律、忍受烈火焚身,为集体胜利抢夺391高地而壮烈牺牲”的感人情景,更加深入了解那段浴血奋战的历史,深切体会到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无数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

纪念碑前,大家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面向烈士纪念碑低首默哀,对革命先烈致以无尽的哀思和深切缅怀,追思先烈胸怀大局、严守纪律、舍身取义的崇高革命精神。

宋燕携总支班子成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深情瞻仰,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她号召全区民进会员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扎理想信念之根,秉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以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开新局,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返程路上,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了感悟和收获,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之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涤荡,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