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铜梁区总支:形式多样“学党史” 激情满怀履职忙

民进铜梁区总支:形式多样“学党史” 激情满怀履职忙

来源:民进铜梁区总支|作者:蒋明琴|时间:2021-03-31

3月26日,民进铜梁总支全体委员和机关支部会员前往邱少云烈士纪念馆、邱少云故居参观学习,全面深入了解了革命烈士、一级英雄邱少云的成长经历、革命历程和他为保证部队夺取战斗胜利,守令如磐、英勇牺牲的英雄事迹。随后,会员们听了区曲艺家协会会长上的一堂微党课,回顾了宋庆龄入党的感人至深的故事,感受伟大革命家的家国情怀。在少云故居,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民进重庆市委会关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方案。

“通过这次学党史,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更增强了我们会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让我们所有会员都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更好的作用,作出更大的业绩。”民进铜梁机关支部主委郑昕说,在随后总支部开展的各项学党史活动中,她和机关支部的全体会员都将积极参加,认真学习。

区政协副主席、民进铜梁总支部主委曹定福介绍,近期,在民进铜梁总支部组织领导下,教育、文化、机关、经济四个支部将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到夹金山干部学院开展专题培训、阅读理论书籍、开展理论研究、听“文艺”微党课、开展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革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政治忠诚,激发会员们坚定信念跟中国共产党走、更好地履职尽责的内生动能。民进铜梁总支部将把在党史学习中获取的精神动力和经验用于党派履职中,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创新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民进会员人才技能优势,广泛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中心工作中。

曹定福在首场学习讨论会上要求,各支部、全体民进会员要掀起开展党史学习高潮,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民进会员既要埋头苦干,又要抬头看路,胸怀大局,履行好民进会员的职能职责,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参政议政有新作为、社会服务有新品牌”的新局,从而更加扎实有效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蒋明琴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