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社会服务做到企业的心坎上

——民进荣昌区委会开展“同心相伴·民进行”暑期培训活动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会|作者:胡文丽|时间:2023-07-31 16:15:32

“孩子们,你们喜欢语文吗?”

“喜欢。”

“语文是有生命的,汉字里有故事,朗读中有故事,作文中也有故事,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语文的有趣世界吧!”

7月23日,在重庆唯美陶瓷有限公司二楼活动室,民进会员、永荣中学教师赵晓艳正在给孩子们上趣味语文课。课堂上,老师通过故事导入,故事串线的方式让孩子们走进语文世界,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参与课堂的热情高涨,直呼语文课原来可以这样有趣有味。

这只是民进荣昌区委会开展暑期兴趣课教育培训的一个缩影。暑假来临,为切实解决企业员工子女无人照看的后顾之忧,民进荣昌区委会谋划实施了“同心相伴·民进行”暑期兴趣课培训活动,为企业员工子女带去为期30天的素质教育培训。自7月10日以来,民进荣昌区委会结合党派界别,充分发挥会员专长,组织十多名名会员走进荣昌国家高新区广富组团,为企业员工子女带去了一堂堂丰富多彩的兴趣课,包括非遗文化的历史和传承、中华文物故事、陶艺制作、艺术欣赏、美术和书法,等等。授课的会员有来自教育一线的优秀学科老师,还有文化、艺术、法律、科技等方面的专家,形式多样、趣味盎然的课堂让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倍增。同时,会员周薇薇还结合工作性质,组织区图书馆系列活动为企业员工子女送去一场场精彩的读书、手工活动,在唯美陶瓷有限公司建立图书馆分馆,累计配送图书3000余册,大大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假期企业职工最头疼的就是神兽没地方管,各位老师们不仅增长了孩子们的知识和见识,也为企业职工解决了家庭的大问题,更是为我们民营企业留住了人心,切实为我们企业解难纾困。”重庆唯美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许超对活动大加赞赏。

建立“同心相伴·大手拉小手”陶艺培训基地,持续开展“名师名家名匠名医”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和“同心·开明行”艺术教育实践基地活动,组织名师结对帮扶民办学校教师、为民营企业员工子女开展假期教育服务……今年以来,民进荣昌区委会以一系列“实操”不断做深做实社会服务工作;同时,创新建立了社会服务专委会,不断强化社会服务功能,丰富社会服务载体,推进社会服务提质增效。

“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是民进荣昌区委会发挥党派优势,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衍生功能。”民进荣昌区委会主委、区人大副主任徐蓉表示,区委会将进一步履行好民主党派职能职责,持续把社会服务工作做到党委政府需要处,做到企业和群众心坎上。

作者:胡文丽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