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会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21-01-25

1月20日至22日,民进江北区委会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区委会妇女老年专委会成员、各支部支委班子成员及部分新会员代表区委会,分别看望慰问了28名80岁以上的老会员及2名生活困难的会员。

民进江北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肖渝妹表示,由于这部分会员大多年事已高,参与组织生活多有不便,各个慰问小队成员要向他们详细讲述目前江北民进及相关支部的发展情况,将组织生活会开到老会员家里,把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传达到老会员和困难会员心间。

今年84岁的重庆市124中学退休教师会员张庆华,5年前患上老年痴呆,现已记不清自己怎样从家乡武汉来到重庆,记不清孩子在哪里工作,但听说民进组织前来看望,她表现出由衷的欢喜。她的老伴表示,每隔一段时间,张老师都要主动打电话向支部主委询问何时开展组织活动,在她患病的这段时间里,每次组织生活她都要求老伴陪着一起参加。

从江北区文化馆退休的老会员钟世珍现已93岁,由于儿女工作繁忙,她目前居住在养老服务中心。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养老服务中心最近无法接待探望,钟世珍老人便与慰问小队成员隔着栏杆叙话,久久不愿离去。

重庆市16中学退休教师会员刘开礼今年82岁,听说民进组织要去看他,早早地站在小区门口等待,讲起往事思路清晰且风趣幽默。分别时他将糖果硬塞给慰问小队成员,并一路送出小区直至大家都上车离去…

返程时,慰问小队的大家都在感叹,多年的相处已经让会员们变得亲如一家,在这个组织里,每一个人都是亲人,大家为身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深深地感到自豪。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