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新会员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来源: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牟明容|时间:2020-10-09

9月29日,在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前夕,民进重庆市九龙坡区新会员支部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新会员们首先详细了解了中国的政党制度以及当前各民主党派的历史背景及总体状况,让会员们对当前的多党合作和政党协商制度有了充分的认识。陈列馆内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让新会员们感受到在战火纷飞的年月,爱国民主人士为追求自由民主所作出的不懈努力。

2020年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参观民进展区时,新会员们透过大幅照片陈列墙,真切地感受到了以马叙伦为首的民进先辈们,团结了一大批教育、文化、出版界的中高级知识分子,为新中国制度建立和社会主义建设呕心沥血,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新会员们纷纷表示,了解了民进的这段光辉历程,自豪感油然而生,一定以前辈为榜样,在新的历史时期贡献自己的智慧和特长。

参观结束后,新会员们认真学习了民进中央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会议精神;为2020年第二季度新会员颁发了入会通知书。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杨仁清表示,新会员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党派意识、奉献意识,提高学习能力、参政议政能力、本职工作能力,认真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

作者:牟明容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