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的 一天——南岸民进在行动​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胡娟|时间:2020-02-21

“坚决响应号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民进中央号召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精神,以服务为宗旨,尽力而为,支持和帮助政府、患者、医生等抗击疫情,奉献爱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进南岸区委会积极响应,通过提交社情民意、送蔬菜到隔离点、捐款捐物支持多党合作实践基地等,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相关工作,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奉献力量,展民进形象,传民进能量。

20000斤蔬菜送到隔离点民众手中

虽然已经立春,清晨的风仍然刺骨。2月19日一大早,民进重庆市南岸区委会会员王平和他的蔬菜运输车早早出发了,同时出发的还有民进会员吴言才(区检察院四部主任)、陈石(区食药监一科科长)、张骏(第38中督导主任)、苟斌(重庆市全凌交通设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轶(重庆市美声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等,他们是主动报名来当卸货工人的。

满满一车2万斤新鲜蔬菜,还带着着泥土的芬芳,将被送到南岸区各医院、隔离点、封闭小区(社区)等十余个地点。这是南岸民进向全区会员发出战“疫”号召后,群策群力办的又一件实事,既解决了农民蔬菜成熟后销路无门的燃眉之急,又为南岸区防疫抗疫助一臂之力。

春寒料峭,会员们却干得热火朝天,一上午连喝口水都没顾得上,在路边一个空旷无人的亭子里解决了盒饭,又马不停蹄的奔向下一个送菜点。

30000元物资送达基层多党合作实践基地

就在蔬菜小队奔波在去往各社区的同时。下午两点,基地小队又紧锣密鼓的装满物资出发了。他们带着3000个口罩、50桶消毒水、15套帐篷、48个护目镜、50件牛奶等价值3万余元的物资,赶往区委会结对的基层多党合作实践基地,将这批物资送给坚守在高速路、省道等各路口的一线工作人员和明月沱社区的困难群众。

10000多困难群众疫情期间社情民意得到区委政府支持

疫情爆发后,南岸民进主委莫裕全代表区委会发出倡议,要戮力同心、集智聚力,为战胜疫情做出民进会员的贡献。全区会员积极响应,首先做到凝聚共识,保持定力,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二是做到凝聚受惠智慧、建言献策,提交了社情民意30余件,其中建议疫情期间向全区四类困难群众发放临时生活补贴的建议迅速得到实施,南岸财政每月投入一百余万元,惠及1万余困难群众;三是做好自我保护,科学防护,阻断疫情传播可能,筑牢个人健康防线;四是奉献爱心、主动作为。疫情爆发以来,南岸民进的会员们以个人名义捐款捐物累计2.5万余元;以区委会名义捐款捐物累计近20万元,所得款物,除了送到最需要的一线,最困难的群众手里,剩余部分以区委会的名义全数捐赠到南岸区慈善会,用于疫情防控。 

小编手记

心手相牵,共克时艰,同心同行,同抗疫情是民主党派的责任与担当,民进南岸区委会火热的一天战“疫”结束了。就像文化支部会员张毅说的:“作为南岸民进的普通一员,我们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心、一份力,位卑未敢忘忧国,众志成城,全国人民勠力同心,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作者:胡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