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促发展 优势互补创双赢

民进大渡口区委与建胜镇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作者:彭涛|时间:2017-05-27

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免费为居民义诊

 

5月24日,民进重庆市大渡口区委与建胜镇党委在回龙桥社区举行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民进区委主委胡桂泉出席仪式。区委统战部、民进区委、建胜镇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胡桂泉代表民进区委与建胜镇党委书记刘理国签订了以“搭建社会服务平台、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提升基层群众素养、助推‘新区品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结对共建协议。随后,民进区委向建胜镇党委授牌,将建胜镇回龙桥社区作为“民进大渡口区委社会服务实践基地”。

在交流发言中,胡桂泉表示,民进区委与建胜镇党委建立共建合作关系,是基于民进区委的界别特点和自身优势及建胜镇的实际状况和发展需要,为促进共同发展、共同提升而进行的探索和尝试。民进区委与建胜镇党委将共同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构建社会服务载体、搭建视察调研平台、探索结对帮扶机制、注重成果应用,通过智力支持、信息服务、资金援助等,助力建胜镇的开发建设和融合发展。

刘理国表示,建胜镇党委将根据共建需求与民进区委定期开展形式多样、重在实效、突出特色的共建活动,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学习借鉴,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并通过共建进一步提升和加强统战工作,实现建胜镇的繁荣稳定。

会上,王涛指出,民进区委与建胜镇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基层的延伸和深化,也是民主党派主动服务“新区品城”建设的生动体现,更是民主党派与基层党委通力合作、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各项工作共同提高的一次有力探索。他认为,结对共建为民进区委和建胜镇党委开展社会管理、调查研究、参政议政、服务群众等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双方要充分利用好共建平台,制定共建活动规划,总结活动经验,扩大活动成果,建立健全互帮互助、共建共赢的长效工作机制。他强调,在共建过程中,民进区委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发挥民主党派在化解基层矛盾中的积极作用,同时把结对共建工作与锻炼民进区委后备人才有机结合起来。要坚持持之以恒,定期走访和了解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把结对共建作为收集社情民意、反映群众呼声、积极参政履职的前沿阵地,在共建中提高民进区委整体能力和水平。同时,希望建胜镇党委要大力支持,为民进区委开展调研、服务社会创造必要的条件,营造起民进区委和建胜镇党委共同组织、相互配合的良好氛围,确保结对共建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后,民进区委当即组织专家在建胜镇回龙桥社区开展文明礼仪知识讲座和义诊2场共建活动。

作者:彭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