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会持续助力职业教育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周子樱|时间:2019-12-05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精神,更好发挥民主党派职能,助推校企合作,11月29日下午,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江北区政协副主席谢平带领民进江北区企业家联谊会的企业家们,走进重庆市女子职业高级中学校,和校方领导面对面交流,就推进校企合作进行磋商。

在学校党委书记李伟的陪同下,谢平一行参观了学校的各教学区,考察了美妆、护理、岩彩画、珠宝工艺等特色专业。校长邱孝述对民进江北区委会搭建校企交流平台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女职中的办学情况、发展规划、办学特色以及各专业取得的成绩等,并代表学校表示将更好地为合作企业提供人才支持,期盼在旅游、财务、美妆等各个类别构建学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模式。

通过民进区委会的组织联系,本次共有养老、酒店、美容、出版、音乐、财税、文旅等多个行业的11名民进会员企业家代表走进学校。大家就各自的业务范围提出与学校可能对接上的需求,针对该校的办学特点,同校方深入探讨如何培养出更适合企业的人才,试图从信息化、电商、文创等途径达成合作意向,会议气氛热烈而真诚。

谢平指出,民进是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为主界别的党派,对教育事业有特殊的情缘,民进江北区委会愿意通过各种方式为江北区的教育助力,这是党派履职的体现,也是为会内企业家搭建回报社会的平台。他表示,民进江北区委会最近持续关注职业教育的行动和举措获得了区教委和相关教育机构的高度评价。他强调,本次交流只是开始,接下来双方要深入沟通了解,寻找到恰当的合作点和合作方式,民进企业家们不能只抱着看看的态度,要力争让合作“开花结果”,为江北区职业教育发展助一臂之力。

作者:张德显、周子樱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