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瞬间的感言记录

来源:綦江区委会|时间:2012-05-14

都说民进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民进的人才特别多。这次我有幸参加了民进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得到了最直观的感受。

睿智的民进人

记得在会议中,陈贵云主委多次在讲话中脱离自己的讲话稿,谈了许多自己的观点,补充了一些稿子中不详实的内容,让人听后十分受用。

而在小组讨论中,我更是直接感受到了民进人的睿智。举几个例子吧:刘光才同志谈到加入民进的感受时,真情流露,并直言读书学习的重要性,其本人在去年工作任务十分忙碌的情况下,坚持读了十几本书,使自己在工作中视野更宽,观点更新,办法更多,专业更强。

徐晓同志谈到“有为有位”的关系时,逻辑新鲜地辨证了这个问题,提出了会员大部分都是普通会员,在仕途不一定都有位置,但可以提高自己的修养,综合打造自己的软实力,从而凸显自己的社会影响。他告诉我们他自己正是这样做,写了许多文章,赢得了社会尊重,老师爱戴。

这样的例子很多,恕我不再一一举例。

严谨的民进人

十号晚餐的时候,我正好与张克敏副主委坐在一起,也因此再次看到她严谨的工作作风。

记得那天大家正交谈的时候,她接到一个电话,谈的东西我们不太熟悉,但肯定与这次代表大会有关。她问得很仔细,随后又通过电话一一作了安排,系列忙碌后,我们以为这下她该吃饭了撒。却发现她又从手提包里掏出笔和纸,将刚才的一些工作要点记下来。好几个市委会领导路过看到这场景,都真切的关心她:“克敏,要注意休息哦,不要这么拼命。”

记得在小组讨论的时候,有人提出出席全国民进的个别候选人单位不准确。本来这没有什么,都是各区县报上来的,这中间存在时间误差很正常。但工作人员很快就送来了更新后的材料,好高的工作效率。而关于一些文件里面的个别词语,许多代表更是十分较真,让我再次见识了民进人严谨的工作作风。

温暖的民进人

在这次会议期间,我无时不在感受着温暖二字。

一是温暖的家乡情怀。比如这次参加会议的有好几个都是从万盛出来的,“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虽然大家没有时间进行长谈,但只言片语的“你好,多交流,多往来,真高兴,万盛真好……”等等感人的话语,真让人感动。求精中学的聊老师曾经在万盛工作过,当他知道我与他们学校某人是一个院子长大的儿时伙伴,特意给我找电话号码;渝中区的吕萍老师在开会前看见我们几个万盛的会员,特意走过来一一握手,交流问候。14号晚筵后部分具有万盛元素的会员还特别一起合影留念。

二是温暖的朋友情怀。这次开会碰上了一些有过交往的朋友,大家见面的一番寒暄充满温暖。当然这些朋友大多都是因为民进而产生的缘份。记得我在报道时碰上几位2009年一起到福建考察的朋友,十分开心,大家还饶有兴趣的谈了一会那次考察的经历。而在会议期间,看见了荣昌永荣中学的朋友,也是因为民进会员身份而结识的朋友,肯定又是充满无数感动的问候。这些问候,这些见面,真的很温暖。

当然,与平易近人、没有架子的市委会领导在一起,感到很温暖;不厌其烦为我们服务的工作人员,特别是陈平为大家端起相机不停地照相,感到很温暖;还有与许多素昧平生的会员朋友在一起,互相地谦恭礼让感到很温暖……这些温暖不经意间永远地留在了我的脑海中。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