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足区委会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姜雪梅|时间:2018-09-13

 

 

9月5日,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民进大足区委会组织教师会员代表共计27人,前往拾万镇长虹村“五彩水稻”种植基地、大足高新区,参观考察当地乡村振兴战略和高新科技产业实施情况,向教师会员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为其履行党派职能提供了知政明情的机会。民进区委会主委、大足区政协副主席李志出席活动。

在“五彩水稻”种植基地,原本普通的稻田经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后演变为稻田艺术美丽景观,教师会员们被深深震撼。大家在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认识水稻新品种、了解种植新技术。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大足区正在大力推进休闲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拾万镇利用粮油重镇的区域优势,将发展的重心转移到了现代农业上,“五彩水稻”种植基地应运而生,因与我国著名科学家、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受聘为大足区现代农业发展总顾问的工作联系,获得发展契机,吸引无数关注。

在高新区的考察活动中,教师会员们来到洋生环保管道、施密特电梯、宇衍生物科技等5家企业,实地参观生产车间,了解创新成果。在重庆首届智博会上亮相的高空消防无人机前,大家兴趣盎然,纷纷驻足观看。通过对其工作原理、效能的了解,会员们无不感叹,由衷体会到科技对生活的改变。

“这次教师节的考察活动安排的太好了!让我们开拓了视野,更是对家乡建设增添了信心”,会员冯乾坤感概的说,“参观活动也是一次参政议政实践活动,激发了我作为党派成员的履职责任感”。

作者:姜雪梅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