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九龙坡区委会集智献计现代服务业发展

来源: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牟明容|时间:2018-08-16

8月8日上午,民进九龙坡区委会、区政协经济界委员在区政协开展界别协商会议,为九龙东城实施“退二进三”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建言献策。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宋泓出席会议。

区委会走访区发改委、区经信委、区商务局等部门及相关企业后,认真梳理了九龙东城“退二进三”现状,总结出四大问题,并结合借鉴国内外城市的经验做法,提出了招商得空间、产业得升级、企业得实惠、城市得形象、居民得环境的“五得”发展目标,建议实施“四个行动”,即:“退二行动”,分类指导实施工作推进;“优二行动”,打造现代工业、现代园区、现代园中园等三大升级版;“优三”行动,打造战略性新兴服务业、高端楼宇经济、现代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等四大升级版;“引三”行动,转变招商思路,创新招商方式。

宋泓认为民进九龙坡区委会的调研扎实,视野开阔,建议精准,为区委、区政府工作推进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意见建议。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树立“大势所趋”和“稳步推进”两种观念,将全域规划、“五大升级版”、“九龙一坡”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

作者:牟明容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