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巴南区委会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民进巴南区委会|时间:2018-03-26

3月22日下午,民进巴南区委会在巴南区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姜莹星出席会议。区委会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会副主委罗高宇领学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并从会议概括、会议议程、会议主要精神等方面介绍了大会情况;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子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会副主委李江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别联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听取了各支部工作汇报,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姜莹星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学懂弄通做实,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2018年党派区委和各支部的核心任务,要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理念用以指导思想、指导行动、指导实践。要按照中共中央、中共市委、中共区委和民进中央、民进市委、民进区委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抓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项党派工作。要搞好自身建设,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机关建设等工作,引导会员毫不动摇讲政治,凝聚正能量,围绕市区“三大”攻坚任务和“八项”行动计划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与会人员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2018年的区委会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两会精神上来,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力量。

作者:民进巴南区委会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