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合作 共谋发展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与民进南岸区委多党合作实践基地合作签约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作者:贾荣涛 胡娟|时间:2017-05-05

 

 

5月4日下午,由民进南岸区委搭台、民进重庆二师支部牵头的,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与民进南岸区委多党合作实践基地南岸区东港学校院校合作签约仪式暨横向科研课题《东港学校学生健康管理模型构建》开题会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科技处、社科处处长任运昌主持,民进南岸区委主委、南岸区副区长莫裕全,民进南岸区委专职副主委郭同永,南岸区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唐文等,和两所课题学校的校长、业务副校长及全体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开题会。

第一阶段签约仪式首先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邹渝致辞,他充分肯定两院校合作的前瞻性,高校的资源和平台,将助力东港学校师资、教研等方面建设;同时开展大学生实践、课题调研等,实现合作双赢。

邹渝书记和李卫国校长分别代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和南岸区东港学校签订横向课题合作协议及基地-校合作协议,正式确立重庆市南岸区东港学校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

第二阶段开题会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采丰做开题报告,唐文对课题研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凸显体育学科的科学性; 二是要注意研究成果的可推广性;三是东港学校要充分发挥主体性作用,借课题研究契机,梳理学校体卫艺工作,为创特色学校助力。

莫裕全总结发言,他提出七点希望:希望两校通过课题研究架起合作的桥梁;希望二师师生通过东港学校这个点,拓展到整个广阳社区,将东港学校作为了解社会的窗口;希望“课题组”研究要“实”, 为东港学校体育课程设置提供科学全面的依据;希望课题研究成果能成为我党合作实践基地的一个榜样;希望区教委能大力支持课题的开展,为数据样本的采集等方面提供便利;希望东港学校发挥主体作用,真正提高学生运动健康管理水平,增强学生运动能力;希望东港学校以此课题研究为契机形成学校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

本次合作的达成,是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对民进重庆二师支部在民进南岸区委多党合作实践基地长期以来帮扶支持工作的肯定,更是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民进南岸区委将一如既往的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助力“幸福南岸”,进一步做好多党合作实践基地建设工作。

 

作者:贾荣涛 胡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