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情系寒门学子 冬衣暖心过年——民进南岸区委开展冬衣进校园系列活动

情系寒门学子 冬衣暖心过年——民进南岸区委开展冬衣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佚名|时间:2017-01-24

 

 

 

龙职中藏族班的孩子们穿上冬衣

 

 

东港学校的孩子们穿上新衣服高兴极了

 

 

文峰小学的孩子们正在试衣

 

 

 

 

 

寒冬无情人有情,冬衣温暖学子心。2017年伊始,秉承民进重庆市委“人人微公益,小善成大爱”社会服务理念,民进南岸区委迅速启动“情系寒门学子,冬衣暖心过年”冬衣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民进南岸龙职中支部所在的龙门浩职业中学校。该校有一个来自青海玉树地区的藏族女子教育帮扶班,民进南岸区委为该班全体同学每人捐赠冬衣一件。这些藏族女孩子十分羞涩,小声议论“衣服好厚”,“看起来好贵”,“回家可以穿这件衣服”……龙门浩职业中学党委刘书记和藏族班所在专业部吕部长热情赞扬并代表腼腆的藏族孩子感谢民进南岸区委的帮扶。

活动第二站是南岸区文峰小学,民进南岸区委以奖励优秀学生的名义把冬衣发给同学们,鼓励他们在以后的学习中保持热情,继续进步。

活动第三站来到民进南岸区委的多党合作实践基地——东港学校。学校党委康书记为孩子们分发衣服,一年级的黄宏雨拿到新衣服,又高兴又懵懂,拉着老师问:“为什么要发新衣服给我呀?”老师告诉他:“因为你这学期很乖,奖励你好好学习的。”据康书记介绍,这批受捐助的孩子中有几个家境特别困难,用贫病交加来形容毫不过分,他代表这几家人感谢民进南岸区委下属各支部一直以来对这些家庭的帮助,对这些孩子学习的关心,同时表示学校也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寒门学子。

截止到2017年1月18日,因学校放寒假,民进南岸区委冬衣进校园活动暂停,我们将在下学期开学后继续开展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活动,把温暖和关爱送到真正困难的学子和家庭里,积极传播人人微公益,小善成大爱的公益理念,为幸福南岸尽力、尽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