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会员在九龙坡区“两会”上积极履职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牟明容|时间:2017-01-20

2017年1月6日至11日,九龙坡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九龙坡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民进九龙坡区15位政协委员和2名人大代表参会。委员和代表们立足“高新九龙坡、美丽山水城”的总愿景,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五个城市”建设的总目标,积极为九龙坡区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谋策。

两会期间,民进九龙坡区委提交集体提案6件,代表、委员提交个人建议、提案20件。

专职副主委张南村代表民进区委在政协大会上作了题为《运用“互联网+”推进我区商贸流通业创新发展》的发言,建议加快明确工作思路,按照“一核八群多点(1+8+X)”进行空间布局,切实推进批发行业、零售行业、对外贸易、商务服务、物流行业+互联网的创新应用,实现传统行业和电子商务的互动创新、融合发展。

同时,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各种会议及小组讨论中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区委会主委杨仁清建议进一步拓宽协商民主的广度和深度,逐步健全协商成果的采纳、反馈、跟踪和落实机制;委员王凯提出关注就业,加强空置商业用房的利用;代表叶浩建议充分利用全球最大的钢琴博物馆——黄桷坪钢琴博物馆,乘势打造“钢琴之都”,形成城市的文化名片,以文化艺术助推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作者:牟明容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