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南岸区委协办傅天琳诗歌会暨首届南岸区小学生课外阅读竞赛

民进南岸区委协办傅天琳诗歌会暨首届南岸区小学生课外阅读竞赛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胡娟|时间:2016-05-11

2016年4月23日,由重庆出版集团、南岸区教委主办、民进南岸区委协办的“热爱阅读,拥抱诗歌——傅天琳50年经典诗歌会暨首届重庆市南岸区小学生课外阅读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坪实验小学举行。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永才,重庆出版集团党委书记陈兴芜,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民进南岸区委主委莫裕全,区教委主任李劲渝等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包括《柠檬黄了》等傅天琳的20余首代表作品,以此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鲁迅文学奖、冰心图书奖获得者傅天琳,以及重庆知名诗学理论家、诗歌评论家吕进等人,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故事和心得。傅天琳用诗一般的语言谆谆教诲现场的青少年学生,“快去读书,读好书,虽然有一天人会变老,但你们仍有可能从这座生命之塔中获取能量。这是门槛最低的高贵之举,是你穷是你穷其一生的必修功课!”

本次课外阅读竞赛活动吸引了南岸区近40所小学的1万余名学生参加;“小小阅读家”社区阅读体验中心的学生们还向全市少年儿童发出倡议:坚持每天阅读30分钟、坚持亲子阅读、坚持阅读分享互动提升。

民进南岸区委一直致力于兴教助学,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通过本次活动倡导全社会多读书、读好书;倡导每个家庭每天读书30分钟,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

作者:胡娟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