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岸区委在同心实践基地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胡娟|时间:2016-04-01

2016年3月28日下午,由民进南岸区委主办,民进交通大学支部和民进黄桷垭支部承办的民进南岸区委·同心实践基地心理辅导系列活动第一次活动在东港学校如期举行。

活动针对对口帮扶的同心实践基地东港学校留守学生多,家庭教育缺失的现状,利用会员资源,进行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一方面帮助学生掌握自主应付由挫折、冲突、压力、焦虑等带来的种种心理困扰,树立有价值的生活目标,发挥个人的潜能,过健康快乐的生活;另一方面利用同心基地平台,促进会员服务社会,双岗建功,多方面实现个人价值。

活动在两个会场同时举行。一场是由民进交大支部会员、交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教授王海燕为东港学校初三同学进行的心理团体辅导,着力于初三年级内同学之间的人际交互作用,促使大家在本次活动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针对即将到来的中考,设定目标、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增加自信、激发内省、促进学习的良好循环。

另一场是由民进黄桷垭支部副主委、南岸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生刘海波为东港学校初二的同学带来的《心理健康与学习成绩》辅导。根据前期在东港学校初二初三学生的调查成果,结合本年龄段青少年心理健康特点与学习成绩的现状,刘海波主要从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两大方面提出改善学习成绩的有效策略。

两场活动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很多困扰豁然开朗,希望能够在中考前,得到更多的指导和帮助。经过与东港学生协商,调整计划,下一次辅导将会提前举行。

作者:胡娟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