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北碚区工委开展“春联万家”活动

来源:北碚区工委会|作者:谭玮|时间:2016-01-29

新春来临之际,民进北碚区工委与北碚图书馆合作,组织会员并邀请当地书法家,于2016年1月25日走进水土镇和欣家园社区,带着文化年货和当地农民一起赶场,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当日下午,民进北碚区工委谭玮、王吉德、雷涛等文化界、教育界会员6人,以及邀请的来自北碚区书法家协会的费宏、周润华、黎光才3位书法家来到水土镇和欣家园社区,同北碚图书馆一道开展了文化赶集活动。活动有中国传统楹联系列图片展览、现场春联书写、文化年历、门贴免费发放、流通图书服务等。在小区广场摆放的桌案上,书法家和民进会员挥笔泼墨,现场为当地居民书写春联。在中国传统楹联系列图片展板边,会员们认真为群众解说。小朋友们则跑上流动图书车,专心看起他们喜爱的绘本图书。集场内欢快的文化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群众,人们脸上洋溢着节庆的欢乐。在春联书写现场,人流将书案围得密密匝匝,人们述说着新年的愿望,并希望将其变成喜庆的楹联装点在自己门楣上。有的市民一连要了好几幅,笑逐言开地说着这幅给儿子家、这幅给闺女家。书法家和会员们毫无怨言,在重庆大雪初晴的寒风中一刻不停地书写了春联120余幅,并将一幅幅祝福送到群众手中。

和欣家园社区王均兰书记说:“我们这个社区是水土镇拆迁安置较集中的社区,新市民较多,平时矛盾也较多。今天的文化赶集让社区居民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也给社区增添了喜气,感谢民进北碚区工委和北碚图书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到基层社区来。”

春节期间,民进北碚区工委倡导全体会员继续开展“人人微公益”活动,从自己身边做起,为北碚人民奉献更多的“文化年货”。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