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召开“以案四说”廉政警示教育会

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召开“以案四说”廉政警示教育会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彭涛|时间:2023-10-26 10:29:01

10月24日,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发挥作风建设抓手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民进重庆市大渡口区委会在区民主党派会议室召开“以案四说”廉政警示教育会,区委会委员、监委会委员、会员中的校级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会员中的公职人员、专职干部参加。民进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胡桂泉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民进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张贵梅主持。

会议开展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作风建设(摘录)、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等。

会议开展了“以案四说”廉政警示教育,区委会副主委、监委会主任、重庆市商务学校副校长孙皖蓉,区委会副主委、区民政局局长陈俊谋,区委会副主委、重庆微品数字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陈卜文,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张贵梅分别以重庆市九龙坡区原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廷宪严重违纪违法案说纪、说法、说德、说责。

胡桂泉讲话指出,开展好“以案四说”廉政警示教育,既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应有之义。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区委会要以开展“以案四说”工作为抓手,既要抓好班子建设又要带好队伍发展,既抓好会务工作又抓好会员教育,一岗双责、从严治会;内部监督委员会要发挥作用,做好日常监督工作,从小事抓起、从日常抓起;欢迎并诚恳接受全体会员对区委会班子及成员的监督。三要树牢规矩意识,要深刻汲取各类案件教训,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慎独慎微,防微杜渐,始终牢记反腐无禁区,不分党内外;要坚决守住法律、纪律、政策、道德“四条底线”,坚决不去触碰带电的“高压线”,做到存敬畏、知戒惧、守底线。

作者:彭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