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足区委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春联万家活动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作者:姜雪梅|时间:2016-01-26

 

三羊辞旧岁,瑞雪报新春。1月25日,在猴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民进大足区委积极组织书画家会员,利用街镇赶集日,到该区万古镇闹市区开展春联万家活动,为前来赶集的村民和附近社区居民免费写春联、送春联,将新年的祝福送到大家手中。

当天,瑞雪渐融,虽阳光普照,但气温严寒。在万古镇小学大门外,几张书桌排列组合成一个临时书写台,书法家会员们现场挥毫,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新鲜出炉,让群众乐开了怀。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手拿春联大全,三三俩俩凑成团,热议、挑选春联内容的;有背着背篓,专注地欣赏书画家们书写的;更有不少爷爷奶奶趁机鼓励孙子好好学习,写出书画家们这样漂亮的毛笔字……

群众索要春联的热情甚高,书画家会员泼墨挥毫得不到停歇。“何老师,您休息一下好吗?”大家最为关心的是近80高龄的老会员何文峰,担心老人家在寒风中书写的时间太久而感冒。“不休息!”老人家拉着慢长的嗓音,回了三个字。

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半,索要春联的群众才渐渐离开。而会员们已在寒风中书写了3个多小时,现场赠送春联达两百余幅。虽然颇感腰酸背痛,但大家的脸上却洋溢着欣慰的笑容。

作者:姜雪梅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