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陈跃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许少伟|时间:2014-06-08

5月18日,民进江北区委陈跃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活动在复盛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区教师进修学院音乐教研员申光健,进修学院英语教研员、特级教师游咏,十八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杨美波,徐悲鸿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冯莲等分别为200余名师生献上了精彩的示范课;语文特级教师陈跃还做了《课堂教学艺术》的讲座;大家还与复盛实验学校领导和一线老师几十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游咏老师教学技巧娴熟,教学设计独特;杨梅老师的课堂氛围轻松愉悦,感染力强;杨美波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冯莲老师将规律探寻运用到实践的教学方法让听课师生耳目一新。大家给予了献课老师高度评价。陈跃老师在《课堂教学艺术》讲座中讲解了课堂教学中各个环节的意义和作用。

座谈会上,复盛实验学校校长邹红对民进江北区委送教下乡表示了感谢,表示这样的活动加快了学校教师们的成长,提高了学习教学水平。

据悉,为助推江北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民进江北区委在有效整合会内研究员、挂牌名师、特级教师等优质教育资源的基础上成立了陈跃名师工作室,常态化进行“名师送教”活动。本次送教活动就是为了帮助边远农村地区学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获取新的教学理念,让边远地区的一线教学教师能够足不出户就能观摩、学习先进的课堂教学方式方法,以促进区域教育的均衡发展。

作者:许少伟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