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沙坪坝区委举办“艺术教育希望行”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民进沙坪坝区委举办“艺术教育希望行”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作者:王和平|时间:2015-11-27

20151117日下午,民进沙坪坝区委“艺术教育希望行”专场讲座《与其临江羡鱼 莫若退而结网——试谈家庭教育之陪伴》在武隆县石桥乡乡政府礼堂举行,主讲人是沙区民进会员、沙区民进“艺术教育希望行”援教老师王和平。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沙坪坝区委主委陈忠荣及沙坪坝区政协教文卫体专委会领导出席,武隆县石桥乡政府干部职员及石桥乡中心小学部分老师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由石桥乡乡长主持。

王和平是沙区美术中心组成员、区骨干教师、区教师培训专家组成员,人美版美术教材编委,参加沙区民进“艺术教育希望行”活动已近三年,一直担任美术援教工作,他不仅擅长教少儿美术,而且对于家庭教育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此次王和平同志总结自己多年的教育心得,精心准备了一堂家庭教育讲座与武隆的教师干部们进行交流。王和平谈到他既是美术老师又是一名13岁孩子的父亲,总结了作为教师的五大尴尬现象,说出了教师的心声,引起了听众们的共鸣。他为大家遇到的教育问题支招,教大家与孩子沟通的方法,谈到了家庭教育中“陪伴”的重要性……,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和纷纷好评。

作者:王和平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