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长寿区委会召开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

来源:民进长寿区委会|作者:黄程|时间:2022-03-02

2月23日,民进长寿区区委会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会,会议由区委会副主委吕兴建主持。中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但小平、张凤青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培训讲座。

但小平以《在勤于学习思考和加强实践历练中提升建言献策水平》为题作专题讲座。他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围绕如何提高调研实效,撰写高质量建言献策信息质量等做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培训。张凤青结合今年市区“两会”情况和党外人士建言年度参考选题,对全国“两会”期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全年参政议政建言作工作进行指导。

吕兴建针对民进会员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下功夫,坚持以学习引领参政议政工作;二是利用好“两会”直通车渠道积极建言献策,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选题要准、切口要小、情况要明、建言要实;四是夯实文字功底和理论基础,对身边的一些问题和现象有敏锐的观察和捕捉,及时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出专题调研报告等方式参政履职,发出民进好声音。

作者:黄程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