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工委启动“三进大湾”社会服务活动

来源:渝北工委会|作者:付葶|时间:2013-12-19

 

12月11日,民进渝北区工委组织会员前往大湾镇,为太和村村民送去价值1.5万元的复合肥,由此拉开了渝北工委会“三进大湾”系列社会服务活动的序幕。

据悉,民进渝北区工委将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区委统战部发起的镇街对接活动,按照“党派有优势、镇街有需要、推广有价值”的思路,依托会内法律、教育方面的人才和企业家资源,集智聚力开展“三进大湾”社会服务活动。以此积极建设渝北民进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打造渝北民进社会服务品牌。一是文化进乡村。组织教师会员开展支教活动,会同区文广新局适时开展场镇文艺汇演,帮助建立一个村级“农家书屋”,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二是法律进民企。组织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界会员免费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适时组织开展法制讲座等活动。三是关爱进农家。每年选取一定数量的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帮扶,年内还将开展向大湾镇四个敬老院送年猪活动。此外,渝北工委会还将围绕大湾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助推大湾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付葶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