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南岸区委牵线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东港学校建立实习基地

民进南岸区委牵线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东港学校建立实习基地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李卫国 何忠新|时间:2016-03-30

2016年3月24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东港学校举行。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宋乾坤教授、副院长王其林教授、书记林兴东,民进南岸区委副主委、东港学校校长李卫国,东港学校书记康肇军等出席了实习基地的签约和挂牌仪式。此次实习基地的建立正是缘于民进组织的牵线联系。

为了加强作为民进南岸区委同心实践基地的东港学校的建设,促进学校发展,提高学校教研实效以及数学教师专业水平,自2015年以来,民进南岸区交通大学支部雷鸣教授蹲点东港学校数学组,指导东港学校中学数学组一批青年教师,孜孜以求,不图回报。为了更好地利用民进及高校资源,为东港学校走内涵发展之路,为教师走专业成长之路保驾护航,由民进南岸区委搭桥,积极与民进南岸区交通大学支部和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沟通联系,促成了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东港学校设立教育实习基地。

挂牌仪式上,李卫国校长和宋乾坤院长分别对东港学校和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师资、生源、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做了具体而细致的介绍,同时双方表达了携手共建教育实习基地,并期待更深层次的互助合作,资源共享,实现共赢的真诚愿望。随后双方在“教育实习基地协议书”上签字,东港学校将每年承担实习生的实习指导任务并为其提供实习相关条件,最后宋乾坤院长为东港学校授牌。仪式结束后,首批参加实习的6名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与东港学校数学教师及相关班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

民进南岸区委一直以关注教育、发展教育、服务教育为己任。此次促成实习基地的建立是自2012年民进南岸区委牵手东港学校,建设“同心·农村素质教育示范基地”以来,又一推动东港学校发展的重大举措,体现了民进南岸区委及各支部干真事和办实事的工作作风。

作者:李卫国 何忠新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