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召开区委(扩大)会暨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牟明容|时间:2013-11-04

 

10月27日,民进九龙坡区委召开三届十次区委(扩大)会暨“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区委会2013年前三季度主要工作,并对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进行了部署。区政协副主席、民进九龙坡区委主委程新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会班子成员、区委委员和支部主委共19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九龙坡区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民进十一大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会的要求部署,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组织发展认真做到“三个一次”,严把质量关;积极发挥参政议政骨干作用,扎实做好提案和社情民意工作;开展“九龙民进星火助学金”、“四进社区”等社会服务活动,发挥党派优势,服务社会。

根据《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和市委会的安排部署,九龙坡区委会以“三个抓好”为目标,在全区民进各级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是抓好班子建设。通过加强政协统战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党派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建设一支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的高素质的参政党队伍。二是抓好机制创新。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创新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工作形式,激发广大会员的参与热情,增强党派工作的内在动力。三是抓好组织凝聚力。坚持以会员为核心,多开展广大会员乐于参加、喜欢参加的组织生活,以活动凝聚人心,增强组织向心力。通过活动开展,力争创建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争做民进全国先进个人,使会员们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素养有所提高,组织的自身建设和会员的能力有所加强,组织的发展和会员的进步得到促进。

程新跃在讲话中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区委会各项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希望全区民进各级组织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切实把活动开展与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和开展社会服务结合起来,积极争创民进全国先进组织,争做民进全国先进个人,为助推九龙坡转型升级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牟明容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