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綦江民进在行动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曾郑|时间:2020-02-10

在抗击疫情这一关键时期,民进綦江区委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戮力同心、集智聚力,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是动员参与。1月29日民进綦江区委会发出《给全区民进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区会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会员立足本职,坚守岗位。14名医卫界会员坚持奋战在一线,负责临床救治、医疗保障。教育界别会员集合课程,积极开展在线教学。疫情爆发以来,每天有10余名基层单位会员,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防控排查,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二是响应号召。2月2日,民进綦江区委会响应区委统战部倡议,发出《关于积极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綦进发〔2020〕1号),以年度首个正式文件的形式,通知并号召全区会员团结一心共抗疫情,并发出了为奋战在一线人员捐款的号召。全区会员积极响应,共捐赠资金19650元。

三是积极行动。2月8日正值传统元宵佳节,綦江区第一批41名抗新冠肺炎医护人员,他们连续14天奋战在疫情一线,于2月5日,以零感染、零疑似的成绩圆满完成防治任务,正在古剑山民兵训练基地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民进綦江区委会通过区卫生健康委了解到,他们急需大量生活物资。区委会积极行动,集中购买医护人员所需微波炉、饮水机、电热毯、方便面等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他们手里。区委会用行动给与一线医护人员关心和关怀,让他们感受到民进人的温暖,用万众一心凝聚成的力量给与他们打好防疫攻坚战的坚决信心。 

作者:曾郑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