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主动担当 积极作为——民进巴南区委会部署落实抗疫工作

主动担当 积极作为——民进巴南区委会部署落实抗疫工作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江川|时间:2020-02-05

日前,民进重庆市巴南区委会与巴南区各民主党派共同发出《凝聚共识、同心同行,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通过网络召开主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工作,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微信、QQ等各个工作群广泛宣传《倡议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全区会员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在区委会号召下,会员们纷纷行动起来,在民进工作群中发起热烈的讨论,积极献言建策。区委会编辑汇总社情民意信息和党外人士建言1期,收集信息12条、建议25条。

目前会内共3名会员至今坚守医护工作一线岗位,其中,在区人民医院工作的陶伟、龙结根两名会员向院党委主动请战,随时准备好了抽调去武汉一线抗疫,为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他们说:这是我职业的责任与义务!区委会将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表现,以“身边的先进”影响广大会员,并鼓励向先进学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全区民进会员积极利用各方资源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李江宁、王冠韬等10余名会员坚守防疫一线、靠前战斗,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他们为镇街协调消毒液、口罩,为全区医疗物资采购提供信息渠道;对辖区养殖场、屠宰场开展大排查大清洗大消毒,指导监督从业人员做好生物安全防护、进村入户对湖北省进出人员及市外反渝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布点设卡进行体温监测等,都有巴南民进人的身影,切实为防控助力,共同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作者:江川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