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支教务实为民 社会服务共创佳绩

记民进江北区委陈跃名师工作室送教活动

来源:江北区委会 吴为|时间:2011-04-15

为了唤起全社会对乡村基础教育的关注,开创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331日,陈跃名师工作室在民进江北区委专职副主委桂飞的带领下来到江北区鱼嘴镇中学,开展智力支教的社会帮扶活动。

雨后的清晨,空气格外的清新。一大早,民进江北区委专职副主委桂飞、办公室主任李志坚和名师工作室陈跃老师带领游咏、吴为老师一行,风尘仆仆赶到位于江北区东北郊的鱼嘴镇中学,开展助教支教的社会帮扶活动。一路上桂主委一再强调,社会服务是新时期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一个重要方面,是民主党派参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我们民进会员展示自身形象、体现自我价值的一个重要舞台。民进组织的成员以教育工作者为主,智力支教最能发挥整体优势、突出服务特色。今日之行要让我们的学生、老师切实感受到我们民进组织的温暖。陈跃老师作为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陈跃工作室的负责人,也一再告诫我们:通过开展城市与农村中小学之间交流与帮扶,尤其是组织优秀教师帮助提高农村教师素质和农村教育水平,唤起全社会对乡村基础教育的关注是工作室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工作内容。作为工作室的成员有义务、有责任积极参与,同时通过与兄弟学校的交流学习也能更好地促进我们工作室教师教学能力的进一步提高。

我们一行人的到来得到了鱼嘴镇中学校长、书记等的热烈欢迎。随后由游咏老师为鱼嘴镇小学四年级的同学上了一堂师生互动、气氛热烈的英语课,吴为老师为鱼嘴镇中学初二年级的同学上了一堂拓展思路、巧解文本的语文作文构思课。两课得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和赞誉。在课后的交流发言中,鱼嘴镇中学张校长说:在新的教育体制改革的大好时机,民进江北区委组织陈跃名师工作室为他们送来了这么高质量、高水平的示范课,真是一场及时雨,这不仅让学生们夯实了知识、提高了能力,也让我们这穷乡僻壤的老师们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教学思路,真是受益匪浅呀!感谢民进江北区委陈跃名师工作室组织的这次智力支教、帮教活动。希望能在以后的学习交流中能得到你们的大力支持和帮扶。

此次支教帮扶活动是新时期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进行社会服务的一个小小剪影,是务实为民、携手共建的真实体现。正如交流会上桂飞副主委和陈跃老师所总结的那样:以群众受益为落脚点,发挥整体优势,突出服务特色,是民进社会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到位的社会服务,切实将民进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能发挥出来、体现出来。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