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民进会员同心战“疫”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20-02-04

2020年1月25日,重庆市渝中区召开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重庆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部署。民进渝中区委会号召全区民进会员积极响应。

民进渝中区会员、区卫健委老龄健康科科长潘颖放弃了全部春节假期,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主要负责密切接触者及有湖北旅行史、湖北来渝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管理。虽然工作任务繁重、压力巨大,但她忘我工作、没有一丝懈怠,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邱梅邱梅坚守一线岗位带队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民进渝中区会员、七星岗街道应急办主任邱梅负责该街道辖区的应急物资调拨,同时负责临华路社区3800余户社区居民上门排查等工作,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让她的声音沙哑,但她仍然坚持每天带队,深入社区一线开展排查工作。

黄剑武美术作品《抢建中的火神山医院》

民进渝中区会员、重庆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黄剑武密切关注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进展、心系疫情。他用手中的画笔绘制了一幅幅美术作品,讴歌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各行各业工作者们。

针对医疗物资短缺问题,我区民进企业家会员们通过不断多方协调,联系到相关爱心企业和境外采购渠道等,解决了渝中区疫情防控所需医用口罩和医用手套缺口的燃眉之急。

虽然因为疫情防控延迟了开学时间,作为以从事教育文化为主要界别的民主党派,渝中区教师界别民进会员们遵循“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正在积极备好网课,参与各自学校的线上学习平台教学筹备工作,还通过QQ群、家校微信群等路径,做好教学辅导、线上答疑和心理关爱等。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