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大足民进在行动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陈德永|时间:2020-02-0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大足民进始终与党和人民站在一起,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一是落实上级安排,主动报送抗疫情况。大足民进积极落实民进市委会、区委统战部的安排部署,准确统计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和事迹、捐资捐物等抗疫情况,做到精确掌握,主动报送。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网络氛围。自疫情爆发以来,大足民进不曾懈怠,区委会多次通过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要求民进会员积极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工作,鼓励会员针对疫情形成社情民意或者提案,得到了会员的积极响应,营造了良好氛围。

三是组织捐款捐物,大力支持抗疫行动。区委会在腾讯公益上发起“众志成城决战肺炎”项目,得到了广大会员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共筹集善款11327.68元,将全部用于抗疫行动。另外民进会员唐军东通过其他方式个人捐款5000元;民进卫生支部周军向大足区人民医院捐赛立特安全KX2000防护服20套,价值2840元。民进会员群策群力,全力支援这场疫情阻击战。

四是发挥自身优势,鼓舞抗疫前线人员。大足民进会员多才多艺,在此次抗疫行动中,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会员吴全生携手袁贵勇创作歌曲《舍我其谁》,讴歌抗疫前线的白衣天使。会员陶廷梅以一首诗歌《窗外》致敬驰援武汉的大足抗疫医疗队。疫情期间,大足石刻景区暂停对外开放,会员刘晓白则通过一双巧手以剪纸的形式呈现出了佛国四题之《悲怜》《禅定》,让我们不仅看到了石刻的神韵,更看到了医者仁心的大爱和淡定。

作者:陈德永

责任编辑:文明
Top